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王丽英:逐梦起新航,长歌志四方!



2021年11月18日  编辑: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姓名:王丽英

班级:核化18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送去向:东华理工大学

绩点:3.59

担任职务:

核化181班团支书、核物2001班班助、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获得奖项:

2019年12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12月获南华大学校二等奖学金; 2019年12月获南华大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0年5月获南华大学微视频大赛二等奖;2020年12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12月获南华大学校二等奖学金;2020年12月获南华大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1年9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9月获南华大学校二等奖学金;2021年9月获南华大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学弟学妹们想问的一些问题,怎么样去保持一颗热爱学习的心?

说实话对于我来说学习过程还是比较乏味的,能够一直坚持并且热爱,我觉得还是结果带给我的成就感。对于如何保持学习的热情,我总结了一下分为三点。第一,做好规划。每天晚上要制定第二天的学习任务,不一定要强迫自己什么时间要做什么事情,这样往往效率不高。不需要写时间段,只简单列出任务,在第二天状态最好的时候去完成最重要的,其余的临时分配,总之,要精神饱满地对待每一项任务。类似的可以做周计划,月计划,当一项一项划去完成的任务时,会有满满的成就感,也会促使你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第二,学习方法。学霸的学习方法固然好,但是一定要找适合自己的,这要在不断的尝试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会让你事半功倍。第三,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长期处在高压力状态下,适当的放松不仅会使自己保持学习的热情,而且会比一直学习有更多的收获和成就。

学姐有哪些处理好学习与学生干部工作之间的好方法?

首先,还是要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不要拖延,有事情要抓紧时间完成,要将最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去做。其次,做事要有条理,尤其对于学生干部来说,一些表格、文档等一定要确认无误之后分类整理保存,这样下次用时可以很快获取,节约时间。最后,要提高与其他同学的合作能力,大部分事情是不能自己独自完成的,所以合作能力很重要。还有,有时候确实避免不了事情繁多,还是要占用自己的个人时间,毕竟学习和工作最重要。

学姐保研成功后,对剩下的大学生活或者研究生生活有什么打算吗?

对于剩余大学生活的规划:

学习方面。认真完成大学四年的最后几门课程,完成毕业设计,课余时间找老师做一些科研项目,提前为研究生生活做好准备。

生活方面。多陪父母,规划自己的毕业旅行,读书。

对于研究生生活目前没有很明确的规划,只是希望能够认真做科研,保持最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争取能够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里有所成就,不负师长,不负自己。

学姐觉得核化专业有哪些课是比较难学的,这些课怎么注意呢?

我觉得比较难学的课程有《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核化学与放射化学》,这些课程算是专业基础课,涉及到的知识点和计算比较多,上课一定要紧跟老师的节奏,做好笔记,老师讲的都很详细,课下要及时复习。其他的专业课如《铀提取工艺学》、《乏燃料后处理》等会偏重于理解记忆,相对容易一些,要多看书,在理解的基础上背会,考试会很轻松。

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年轻如我们,拥有直面困难的底气;自信如我们,拥有打破陈规的勇气;希望如我们,拥有开拓未来的志气。愿我们都能在这个时代中发光发热,互学互鉴,共同成长,逐梦起新航,长歌志四方!


上一条:王婷: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下一条:沈心怡:前面的路,还很长,一定不要随波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