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李子翱: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2021年11月16日  编辑: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姓名:李子翱

班级:核化180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保送去向: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担任职务:核化1801班副班长、心理委员

绩点:3.71

奖项:国家级大创立项、湖南省数学建模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honorable prize、校三好学生

学习生活经验分享:在进入大学不久后,大家便会迎来学生会和社团的招新。在经历了三年高中压抑的生活,再加上,在大学期间我们能够自主安排的时间更多,小萌新们可能会对这类团体活动十分憧憬。但可能当时迷迷糊糊地就加入了,在激情过后又觉得无趣,这并不是自己理想中的团体活动。所以在加入学生会社团之前,我建议可以咨询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了解一下部门的日常工作,自己是否喜欢,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能坚持做下去,并且越来越好。在社团活动中你也可以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锻炼自己的能力。但同时也应该以学业为主,同时兼顾课外活动。人是在不断进步的,而大学就是一个能让自身接触到更多知识的,进一步提高、完善自己的地方。可能在学习过程中,会有着不顺利,但当最后取得成绩、得到回报时,学习也是快乐的。因此学好专业课程,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科研活动是极其有必要的。这对培养创新思维和日后的自身规划是十分重要的。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Positive emotion trumps negative emotion every time.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上一条:沈心怡:前面的路,还很长,一定不要随波逐流

下一条:邱家琳: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