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翟鹏迪:安排好时间



2021年11月14日  编辑: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姓名:翟鹏迪

班级:核工184班

保送去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绩点:3.67

所获荣誉:EI论文一作一篇、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大创省级立项、数学建模省三

采访

Question 1:对于理科的学习有什么方法或是技巧吗?

Answer 1:这方面我也没有太多的技巧,其实高数和大学物理,相比高中时期数学、物理的学习没有难到哪里去,大家不用太担心,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节奏就没有问题。

Question 2:以前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什么规划吗?

Answer 2:我比较佛系,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没有具体的规划,但我想说的是,大学生活不只有学习,可以去玩玩,但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学习方面只要上课时认真听讲不摸手机,作业自己完成,期末好好复习,相信我,成绩肯定亮眼。在这些完成的情况下,剩下的时间就可以拿来休闲,打打游戏,刷刷B站……;遇到假期不要一直呆在宿舍,叫上班里的同学出去旅旅游。我的大学生活是这么过下来的,回忆起了还是很充实快乐的,觉得没有白费这几年时光。

Question 3:可以分享一下一路学习下来的收获吗?

Answer 3:我一路下来,感觉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在大二加入了课题组,通过和老师交流,让我对之后读研、工作方面有了清晰的认识,有些信息是我们自己不太容易获取的,和老师交流会事半功倍。此外在课题组有两位17级保研上交的学长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传授了我很多科研上的知识,让我避免了很多弯路,所以说要多和优秀的人交流;我在学习上还是有一些遗憾的,没有参加数学竞赛、物理竞赛这些,参加了数模但没有认真对待没取得好的成绩,建议大家可以多多参加,花点功夫在上边。

Question 4: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Answer 4:我的绩点并不是很高,其中有很多教训是我想和大家说的。首先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在上课时尽量坐前排,听的更清楚,也会压制自己玩手机的欲望,我之前觉得坐后边也可以听课,可事实是没听10分钟就想拿出手机看看,一看就是一节课。还有就是期末复习,我们目前期末考试难度不高,题目都很基础,还会出现原题,只要全部复习到,把书上、学习通上的题目都看了就没有问题,因此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尽早开始复习,避免出现时间不够的情况,没复习到,就只能白白丢了分数。还有就是抽时间好好准备六级,尽早过了,我就考了四次才过,泪目。


上一条:屈宇琛:所见所闻多思考

下一条:王佳:自信起来,你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