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王佳:自信起来,你就是最棒的!



2021年11月12日  编辑: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姓名:王佳

班级:核工185班

保送去向:东华理工大学

担任职务:核工185班团支部书记

绩点:3.55/4

奖项:

1.南华大学2019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南华大学2018-2019年度“一等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3.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4.南华大学2019-2020年度“三等奖学金”,荣获“百优共青团员”称号

5.2019-2020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生活经验分享:

首先,学习成绩很重要。学习成绩在取得保研资格中是最重要的,我们一定要重视平时的考试,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为保研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专业课知识,一定要及时的做好课后习题,书上的各个地方都要读到,注意温故知新。

其次,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平时要尽可能多参与竞赛(“核+X”、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等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科研创新、语言表达等能力,自信起来,你就是最棒的!

再次,要有明确的目标。如果想要保研的话,就必须在内心坚定这个目标,并且在平时的学习中不断朝着目标努力,多收集参考相关的信息和经验,要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给太多压力到自己,分配好时间,该学学该吃吃,加强体育锻炼。


在大学遇到过什么困难吗?遇到困难是怎样克服的?

那应该就是大一暑假留校学习数学建模把,没有坚持下来,编程实在是太难了,当时学不下去然后回家了。这也是让我遗憾的事情,没有坚持学下去。 怎么样克服,经历过这件事以后,我就想着遇到困难,无论如何,不能够先想着逃避,先坚持一会,看到一点成果就会有奔头,就能够好好坚持下来。

学习与娱乐之间是怎么看待与均衡的?

在该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就要做到,不能拖延,完成一个小任务的时候,就可以奖励自己一下呀,比如去吃顿好的,买点喜欢的东西犒劳自己。

学习与娱乐的话,像核院,大二大三课还是挺多的嘛,工作日就好好上课,晚自习就可以做做课后习题,回顾今天所学,周六也学会,然后休息一天去做自己想做的,跟室友朋友一起聚餐逛街…,或者宅在宿舍追剧。对于我来说,不要一直处于紧绷的学习状态吧,这样学习状态也没有这么好。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祝愿学弟学妹们可以保研成功,去到自己满意的学校,如果有其他问题也欢迎大家联系我,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助大家。提前祝福大家能保研成功,学有所成!


上一条:翟鹏迪:安排好时间

下一条:张水林:过好每一天,演好当下的剧本,朝着心中的那个标杆去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