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王天石: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就尽力的去完成吧!



2021年07月01日  编辑: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姓名:王天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班级:核工程与核技术172班

平均学分绩点:3.6

毕业去向: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为核能与核技术工程

获奖情况

2017.09~2018.08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扬帆网“优秀通讯员”

2018.09~2019.08

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颁发的“核动力”一等奖学金

南华大学2017~2018年度一等奖学金

南华大学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

南华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外研国才杯英语阅读竞赛三等奖

南华大学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光明图片二级摄影师

2019.09~2020.08

南华大学2018~2019年度二等奖学金

南华大学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

2020.09~2021.05

南华大学2019~2020年度一等奖学金

南华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

南华大学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

校园经历

2017年9月加入南华大学校团委宣传部,2018年6月当选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2018年7月作为随行记者与学校“三下乡博士服务团”一同翻山越岭、上山下乡,对学校“三下乡”活动进行跟踪报道,相关新闻稿件被衡阳日报、光明图片、红网、华声在线等主流媒体刊登收录,为相关地区的扶贫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在部门任职期间参与发表、审核校内宣传稿件100余篇,发表校外宣传稿件、照片近30篇,参与撰写的新闻稿件或照片多次被湖南教育网、湖南教育新闻网、红网、华声在线、光明图片等主流媒体刊发收录。2019年6月卸任。

2018年8月当选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85班班主任助理,至今在任。

2019年12月成立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科研社团“核研社”并担任社长,社团于2021年被评选为南华大学十佳学生社团。已于2021年3月卸任。

经验分享

夏令营几乎是每一个保研成功的学生都必须经历的考验。每年的6至8月都是各大高校、研究所举办夏令营的高峰期,今年的夏令营高峰期即将到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已经发布了夏令营通知,那么,如何在夏令营活动中顺利的拿到offer呢?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议:

准备阶段:

按照官网通知准备成绩单、获奖证书、论文证明、申请表等文件并按要求进行寄送。简历和个人陈述材料中注意突出自己的优势,基本要求是详略得当、逻辑清晰、排版美观、不能有错别字。

这个时候如果你有心仪的老师可以提前与其发邮件联系,注意事项如下:

1.注意措辞,言语要处处谨慎和尊敬;

2.第一段自报家门,表现你对他研究方向的研究兴趣;

3.第二段简要描述你的大学经历,突出你的优秀之处,特别是展现你的英语能力,科研能力;

4.注意表达清晰,行文严谨,不要出现错别字;

5.邮件附件包括简历、成绩单,荣誉证书电子版,打包成一个文件夹压缩包;

6.最好用163邮箱,学校官邮等邮箱,避免使用QQ邮箱,并确保你能及时收到邮件信息。

参与阶段:

在拿到夏令营的参与资格后,应当及时准备出行事项和相关器材。大部分夏令营在前期会组织一些学术活动,比如学术论坛讲座或是参观实验室,在参加活动时要注意做好记录,适当的发表个人看法,积极的和老师交流,不要害羞,尽力在老师心中留下良好的印象。

夏令营的最终考核方式一般为面试或笔试。面试前,提前了解心仪导师的科研背景和科研方向,多读他的文章。向上届保研该院校的学长学姐讨取面试问题,上网搜索相关专业课基础知识的简答题,准备简洁的中英文自我介绍,保持良好形象,淡定从容,不骄不躁。笔试可以参考历年专业课考试真题,如果没有,好好准备基础知识即可。

收获阶段:

如果你评审合格,高校一般会在半个月以内发放offer,如果没能通过夏令营,高校也会及时通知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同时拿到了多所高校的offer,而你只能在其中选取一个,请及时的通知你打算放弃offer的高校,以免对该学校的招生工作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最后,如果你同时拥有了offer和你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资格,那么恭喜你,保研成功了。当然,每年也有不少人是通过九推和预面试等方式拿到offer的,这里就不再叙述了,有兴趣的学弟学妹可以上网查询。

学长/学姐寄语

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就尽力的去完成吧!



上一条:一研为定,全寝上岸!记辐防1702班107寝

下一条:张格:这条路并不轻松,希望你勇敢坚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