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科研小组

材料研究小组



2020年07月01日  编辑:汤贤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研究小组简介:

本研究团队主要从事材料物性及力学性能的高通量计算筛选,结合实验技术实现高性能材料在光电、核能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方向包括:(1)高质量二维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光、电、磁性能探索;(2)高熵合金的力学及稳定性高通量计算筛选;(3)高性能碳基、陶瓷基材料的气相沉积、3D打印、粉末冶金等制备工艺优化及其应用。目前团队有指导老师7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 Funct. Mater.(IF=15.6)、Adv. Sci.(IF=15.8)、Small(IF=10.8)、Nanoscale、J. Power Sources、ElectrochimicaActa、Sripta Mater.、Appl. Phys. Lett.、J. Alloy. Compd.、J.Mater. Sci. Technol.等国内外顶级或高水平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中科院SCI分区一区论文10余篇,封面论文2篇,高被引论文1篇,总引用1200余次。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注册软件著作权2项,创办科技服务型企业一家,自主搭建高通量计算平台一个。本团队热忱欢迎对材料研究感兴趣、有志向的毕业生或在校同学加入,为大家提供专业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入门培训,熟悉VASP等多种科研工具的使用,提供高性能计算平台体验,支持大家取得研究成果,为以后的研究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部分指导老师联系方式:

汤贤:xiantang99@163.com

凡头文:fantouwen_1980@163.com

廖晶晶:511839026@qq.com


上一条:辐射安全与防护研究小组

下一条:应用中子物理学前沿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