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核工172班召开国家安全宣传日主题教育班会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作者:文/肖晨曦 图/武秀琳 

4月15日晚,核工172团支部在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610教室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课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核工172班班长陈轩主持并召开了此次班会,团支书于一栋,副部长曾胜进行了发言,核工172班全体同学出席此次班会。

会议开始,陈轩带大家了解了一则新闻: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刚下水,日本某些网站便出现了大量高清图片。陈轩说道:如今,不少人国家安全意识淡薄,随手就将一些涉及国家安全的图片资料上传至互联网或泄露给不法分子,为我国国家安全带来隐患,特别是对于学核的同学来说,更是要注意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将自身所学得的知识随意泄露,因此,对于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就尤为重要。

随后,陈轩带领同学们简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等法律法规,对同学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

在交流环节中,于一栋和曾胜进行了发言。于一栋说:“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又依靠人民。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和长久之计,也是我们开展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课的根本目的。”曾胜呼吁:“维护国家安全,应该从我做起,我们要遵守法律法规,同时,发现周围人存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也应该及时报警,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普及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法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对国家安全的维护意识。

最后,此次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