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中秋在南华,核你一家亲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作者:文:肖晨曦 编辑:胡林 

924日、农历中秋节下午,核工183班“中秋在核院,核工183 are family”的主题活动在新校区桥洞的某轰趴馆顺利举行。班主任刘紫静及其先生赵鹏程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辅导员胡林于活动前期对此次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学院各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对此次活动提供巨大支持。

为配合学校“引导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诸方面协调发展,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政策方针,响应学院“走出课堂,敢于实践”的号召,为培养学生动手、合作沟通能力,促进同学友谊,加强学生与老师间的沟通交流,核工183班班委在班助肖晨曦的带领下,历时了一个多星期的策划,不断改良方案,设计活动细节后,最终将活动策划交于辅导员胡林,胡林在通过策划后指出,大学期间通过班级活动促进班级内部活起来动起来,增强班级凝聚力的设想是好的,但活动途中的安全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只有做到开开心心参与,安安全全结束才能是一个成功的班级活动。

在吸取班主任、辅导员等老师多方建议后,班级活动最终决定于924日展开,确定好活动地点后,班助肖晨曦,班长何山郅,组织委员尹晓宇,以及高波,张津源同学在上午9时就前往步步高百货进行食材采购从主食到调料到配菜,从零食到水果到饮料,全部物品都从严从精购买,精密计算所需物品的数量,并认真观察生产日期,产品品牌等细节,为做好班级活动在硬件方面打好扎实基础。

与此同时,其他同学早在轰趴馆开始了活动,k歌房内歌声欢笑声打成一片,游戏房内智商的较量默默展开,反映厅内满是家庭的温馨感,桌子上的亲切交谈使同学更亲近了老师,老师更了解了同学。

厨师组回到轰趴馆后,便立即开始了食材的准备工作,从去鱼皮,裹面粉,到去蒜皮,折葱,都由同学自主分工完成,许多没做过家务的同学也试着参与其中,体验劳动的快乐,了解到了原来父母每天做出来一碗碗美味可口的饭菜是多么不容易,最终,什锦饭,川味火锅,酸菜鱼,啤酒鸭,土豆闷排骨,咖喱牛肉,辣子鸡丁,糖醋里脊,醋黄瓜等等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餐品摆上餐桌,在热气与香气中升腾的是身在异乡难得感受的家的气息。

吃完饭后,大家分工合作,洗碗的洗碗,打扫桌子的打扫桌子,拖地的拖地,直到弄完卫生后又聚在一起玩起了狼人杀,三国杀,真心话大冒险等游戏,直到下午四点轰趴时间到了才依依不舍的结伴离开场馆。

通过聚餐,同学们了解到了从食材选购到做饭到打扫卫生这一系列任务是相当不容易的,在与老师一起准备一起吃饭的过程中,老师与同学的隔阂变少了,在相互沟通相互合作中,同学之间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近了。更难得的是在异乡的学子,在核院1803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QQ图片20180925230637

QQ图片20180925224531
QQ图片20180925225325
QQ图片20180925225348

 

分享到:

COPYRIGHT 2019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