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李楷文:不畏险阻,方能披荆斩棘



2020年06月26日  编辑:图文/李楷文 采访/冯春添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人物介绍

李楷文,核化161班学生,年级排名核化系第一,毕业去向: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在校期间获奖情况:核动力一等奖学金;南华大学一等奖学金;南华大学三好学生,;南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南华大学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等。

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经验分享:

01学习习惯

“有问题先自己想办法解决,不管多耗时间。实在搞不定再求助他人。”

02学习与课外活动

“大学相对于高中初中,学校规定的学习压力减轻了许多,这给了我们自主探索新知识以及享受生活的时间。我觉得大学里仍然要以学习为主,同时兼顾课外活动。作为班里的生活委员,我会尽力安排许多班级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以及归属感。此外,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竞赛、科研活动也是极其必要的。这对于我们创新思维的锻炼以及科研能力的培养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对将来打算走向科研道路的同学们来说”

03科研收获

“了解掌握了科研基本思路以及科技论文的撰写方式,提高了动手能力。”

04最大成长

“自发地想要做好一件事,而不是被动地、强迫地。”

05毕业感想

“大学四年,实如白驹过隙。要珍惜这短暂的四年,积极主动地学习,学会自我施压,不要只满足于老师规定的范围,并且要让自己的内心保持平静,不被外因所诱,找一个你所热爱的事物并为之努力,它不一定要特别功利,但一定要让你感到快乐,这样才有不为什么地坚持。同时,保持对生活的热爱,不畏险阻,方能披荆斩棘。”


上一条:张格:这条路并不轻松,希望你勇敢坚持走下去

下一条:刁伟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