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访客| 南华大学信息门户

核星闪耀

刁伟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2020年06月23日  编辑:图文/刁伟卓 采访/艾青松 编辑/熊晨宇  审核:核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人物介绍

刁伟卓,预备党员,核工163班学生,保研成绩排名:6/196,毕业去向:中国科学院大学高能物理研究所。在校期间个人获奖情况:2018,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本科组一等奖,2019年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低能质子引起的DNA生物学效应Geant4模拟》(主持人),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放射性废水高效膜蒸馏方法研究》(参与),在《原子核物理评论》发表《新型M-THGEM结构探测器的蒙特卡洛模拟研究》(参与)。

在校期间任职情况

2017.9-2018.9(大二)任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2018.9-2020.6(大三、大四)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工163班心理委员。

个人经验分享

记者:当你想要放弃一件事时,你是怎样坚持下去的?

刁伟卓:“放弃是常有的事,但是每当我倦怠想要放弃的时候,另一个我就对自己说:"如果你现在不做,你就没有将来了。”

记者:有没有学习的小窍门分享给大家?

刁伟卓:“学习的话,就是平时上课要认真听,期末考试的时候抓住重点,基本上学习成绩不会又太大的问题。”

记者:通过参加科研项目你获得了什么?

刁伟卓:“参加科研项目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一定要真正对待每一次比赛或者项目,抱着势必要取得成绩的决心认真地参加。如果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是不会有什么收获的。”

记者:怎样看待学习,娱乐之间的关系?

刁伟卓:“学习过程是痛苦的,而取得成绩的时候学习又是快乐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也是一种娱乐,而且是一种更真实的,更持久的,更高级娱乐。不过做起来还挺难的,我也还在探索中。”

毕业寄语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学是用来学习的。一个人如果庸庸碌碌地活,我相信是不会有什么人生经验的。回首大学四年的生活,我很庆幸自己参加了很多比赛,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收获了不少良师益友。尽管中间夹杂着很多的疲惫、痛苦和焦虑,我也不曾后悔曾经的选择。村上春树说过,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只不过要努力奋斗,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所以,无论怎么样,请努力地走下去,迷茫的未来会有惊喜在等着我们。祝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 李楷文:不畏险阻,方能披荆斩棘

下一条:王泽江:学海无涯,志当存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