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先进核燃料循环化工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韦悦周教授受邀为南华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15日  编辑:何静怡  审核:陈立丰
点击:[]

20211113日上午,中心主任韦悦周教授应邀在核科学技术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为南华大学的师生做了一场专业而生动的学术报告——《基于电解还原和吸附分离的先进乏燃料后处理技术体系研究》。本次报告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郑波主持。

韦悦周教授首先从乏燃料的特征及循环利用的意义出发,简要介绍了现行的工业化后处理技术体系PUREX流程,并指出目前在燃料后处理部分中存在的不足。随后进一步介绍了为实现核裂变能的可持续发展,国内外在先进核燃料循环尤其是对后处理技术的改进及创新的研发动向。在经过详细的分析、总结及比对后,针对目前乏燃料后处理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韦悦周教授详细阐述了其团队多年来开发的基于电解还原和吸附分离相结合的先进乏燃料后处理技术体系。

韦悦周教授报告深入浅出,简洁明了,内容丰富。报告结束后,大家都觉得获益颇丰,意犹未尽。会后老师和学生们均踊跃提问,与韦悦周教授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面对面交流。最后,核科学技术学院郑院长代表师生对韦悦周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心殷祥标教授受邀为南华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COPYRIGHT 2021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