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华大学先进核燃料循环化工研究中心!

中心殷祥标教授受邀为南华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22日  编辑:何静怡  审核:殷祥标
点击:[]

2021年11月18日晚7点,殷祥标教授受邀在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做了题为“放射性废物处理与处置前沿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系系主任王孟教授主持,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

在报告会上,殷祥标教授首先从放射性废物的定义出发,向各位师生详细讲解了核能开发利用过程中各类放射性废物的产生来源、分类及主要特点,并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各国针对不同放射性物质的处理方法,并指出这些对应处理方法尚存在的问题。随后殷祥标教授以实例出发,进一步讲述了人类历史上主要的核泄漏及事故事件,并重点探讨了苏联切尔诺贝利和日本福岛核事故中相应处理各类放射性废物的主要方法及遗留问题,让大家对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的前沿技术和现实需求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理解。最后殷祥标教授同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放射性废水处理、放射性土壤废物处理及废水处理二次废弃物固化处置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全面介绍了目前所在南华大学先进核燃料循环化工研究中心团队的相关信息,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核化工相关的研究方向,为我国核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会后殷祥标教授耐心的回答了师生们的疑问,并与师生们进行了充分深入肯定的交流。同学们通过此次殷祥标教授简单易懂又结合实际的讲解,学习了核化工领域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方向目前前沿的研究方向,了解了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存在的各种难题,并深刻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重要责任与使命。最后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心主任韦悦周教授应邀参加南华大讲堂

下一条:中心主任韦悦周教授受邀为南华大学师生做学术报告

COPYRIGHT 2021 © School of 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