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实验教学 | 实验队伍 | 体制与管理 | 设备与环境 | 实验室特色 | 资源共享 | 联系我们 
 
 
 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总体情况 
 实验教学中心视频 
 实验教学中心荣誉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教学体系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实验教材 
 教学案例 
 教学效果与成果 
 
 
 队伍建设 
 队伍结构状况 
 队伍教学科研状况 
 
 
 管理体制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仪器设备 
 维护与运行 
 环境与安全 
 
 
 实验室特色与优势 
 核动力奖助学金 
 科普基地 
 
 资源共享 
 多媒体课件 
 实验室开放 
 
 
当前位置: 核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特色
  

    2007年6月25日下午,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党委副书记袁小刚同志和南华大学副校长罗成翼同志在签署并交换完“中国核动力”奖助金协议书后,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此举表明“中国核动力”奖助金在南华大学的正式设立,也意味着伴随着我国“核动力春天”的再次到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和南华大学之间的院校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根据协议,2007年—2010年间,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在南华大学设立“中国核动力”奖学金和助学金,每年出资12万元,15项奖学金将授予全校评出的15名品学兼优学生,5个助学金名额将资助5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奖助金额最高8000元,最低4000元。南华大学是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在全国高校中设立“中国核动力”奖助金的5个合作对象之一。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是我国从事核反应堆工程研究、设计、试验、运行和小批量生产的综合性基地,是融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于一体,以研究设计核动力为主,带动其他多类反应堆相关技术的设计研究的国家战略高技术研究设计院,是中国核动力工程的摇篮。有1100多项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先后自行设计、建造了我国第一座压水型核动力反应堆、第一座高通量工程试验堆、第一座脉冲反应堆;完成了秦山核电一期工程的部分重要实验研究项目、秦山核电二期工程的反应堆及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设计和相关的科研攻关与工程试验项目;在我国先进能源研发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2012年核动力奖学金:

核动力一等奖学金:范大军   曾犟   樊睿辰  黄欣
核动力二等奖学金:黄嘉利    金炳煜   施宸皓 贾文宇    田然   石夏青
  

2011年核动力奖、助学金:
核动力一等奖学金:汤雨诗    肖高平    陶玥
核动力二等奖学金:王  遥    关晋涛    唐妍   谢明亮    王俊霖
核动力助学金:王巧娟    孟令川    李明

 
南华大学核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