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
 
 
 
 
 
  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实验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效果
  实验教材
 
 
  平台功能
  信息化设备
  网络与信息安全
 
 
  合作企业概况
  合作企业的参与程度
 
 
  教学和管理队伍
  科研水平
  教研教改论文
 
 
  管理体制
  制度保障
  教师考核管理
  开放机制
  教学质量监控
  运行维护
 
 
 
 
合作企业概况

  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由核动力运行研究所、秦山核电公司、武汉元一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共同投资组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核动力运行技术服务专业化公司。

  公司主要从事核动力在役检查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核动力运行仿真技术核产品开发,核电工程软件开发,核动力蒸汽发生器等关键设备设计、研究与技术服务等。


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效果图


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机构图

  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 核电仿真技术研究中心 成立于 1992 年, 1996 年在仿真中心建立了核动力仿真技术研究部级重点实验室。近二十年来,通过与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进行国际合作,引进先进仿真技术,通过多年的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形成了系统仿真和虚拟现实技术两个主打专业,培养了一支涉及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仿真模型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控制工程技术的专业技术队伍。中心现有专业技术人员 70 余名,其中研究员级高工 5 名,博导 1 名,高级工程师 12 名,工程师 25 名,助理工程师 28 名,在核动力仿真、虚拟现实和控制技术领域具有强大的技术和工程开发能力,是 目前国内核动力仿真领域规模最大、技术最强 的科研单位。


核电站全范围模拟机、多功能仿真机


虚拟平台和系统仿真平台软件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