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
 
 
 
 
 
  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实验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效果
  实验教材
 
 
  平台功能
  信息化设备
  网络与信息安全
 
 
  合作企业概况
  合作企业的参与程度
 
 
  教学和管理队伍
  科研水平
  教研教改论文
 
 
  管理体制
  制度保障
  教师考核管理
  开放机制
  教学质量监控
  运行维护
 
 
 
 
开放机制

①对实验教学实行多层次、多目的开放运行机制: 中心面向核类 9 个本科专业和相应学科的研究生、教师开放,同时面向全校其他 18 个涉核专业师生和校外有关单位人员开放。既服务实验教学计划项目,又服务师生自主设计的创新性实验项目。

②实验内容开放: 充分满足必做项目需求,同时提供选做实验项目供学生自主选择,支持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来中心完成必做或选做实验项目,中心配备所需实验材料。

③创新性实验和课外科技活动开放: 中心在完成全校各专业各层次的实验教学任务的同时,还为课外科技活动小组、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和全国“挑战杯”大赛的学生提供实验条件和环境,支持学生利用假期或课余时间,在开放实验室进行项目研究和开发。

④毕业设计开放: 针对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时间长(一个学期)、开放任务重的特点,中心采取多种开放措施:(1)设置专门的开放实验室实行全天候开放,包括星期六、星期天和晚上;(2)其它实验室在完成各自实验教学任务后,其空余时间为毕业设计学生开放;(3)大型精密仪器采取预约开放。

⑤教师科研开放: 中心在确保本科教学的前提下统一协调、安排实验场地和实验设备,对教师的科研项目开放。一般情况下,对本学院教师实行全天候开放,对学校其他学院的教师采取预约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