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实验教学资源
  实验教学效果
  实验教材
 
 
  平台功能
  信息化设备
  网络与信息安全
 
 
  合作企业概况
  合作企业的参与程度
 
 
  教学和管理队伍
  科研水平
  教研教改论文
 
 
  管理体制
  制度保障
  教师考核管理
  开放机制
  教学质量监控
  运行维护
 
 
 
 
信息动态
中国原子能院——科技委主任柯国土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7-12-04 14:09  

2017121日上午,中国原子能院科技委主任柯国土研究员等一行人与我校学术交流,会议于核能与核技术虚拟仿真中心顺利召开。南华大学科技处处长赵立宏教授副处长王清良,核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肖德涛教授副院长夏良树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柯国土研究员是我国“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的总工程师也是我国总装备军用核基础技术专业组成员。在会议上,柯国土研究员将科研发展与十九大会议精神紧密联合,重点介绍了泳池式低温供热堆的建立背景与意义;国内外发展现状;与压水堆相比泳池式低温供热堆的优缺点;泳池式低温供热堆技术特点,并解释了我国为建立泳池式低温供热堆的必要性。柯国土研究员指出泳池式低温供热堆与电厂压水堆相比,具有供热低、系统简单、成本低与运行维护简便的特点,在未来高校核能研究中,可以充当研究型反应堆供高校进行科研试验,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