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实验教学 | 实验队伍 | 体制与管理 | 设备与环境 | 实验室特色 | 资源共享 | 联系我们 
 
 
 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实验教学总体情况 
 实验教学中心视频 
 实验教学中心荣誉 
 
 
 教学理念与改革思路 
 教学体系 
 教学内容 
 教学方法与手段 
 实验教材 
 教学案例 
 教学效果与成果 
 
 
 队伍建设 
 队伍结构状况 
 队伍教学科研状况 
 
 
 管理体制 
 信息平台  
 运行机制 
 
 
 仪器设备 
 维护与运行 
 环境与安全 
 
 
 实验室特色与优势 
 核动力奖助学金 
 科普基地 
 
 资源共享 
 多媒体课件 
 实验室开放 
 
 
当前位置: 核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设备与环境>>正文

1. 仪器设备管理制度、措施
  学校制定了完备的仪器设备管理制度,涵盖仪器设备申请采购管理、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管理、仪器设备维修管理、仪器设备报废管理等方面。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全校仪器设备的采购、入账、维修、报废等组织工作,设备从申请、购置到安装、验收各环节程序完整。
  中心仪器设备总帐由中心主任指定专人管理,定期进行检查核对,确保仪器设备的帐、卡、物相符,帐、物相符率达100%。
  中心对所有仪器设备明确了责任人,负责与设备厂商联系,落实维护、检修、校正和故障解决。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建有专门技术档案,使用记录详细、信息完备。各实验室技术人员负责仪器设备的维修和维护工作,对在用仪器设备做到操作规范、及时保养、定期维护、损坏及时登记、及时报修并做好维修记录,保证了仪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仪器设备完好率达92%。
  学校成立了仪器维修中心,每年根据设备总值安排基本维修经费,并结合学生人数、人时数,结合开放度、利用率、工作量等因素,经综合考核进行追加,足额到位。

2. 维护维修经费保证
  学校每年划拨仪器设备维修维护费,由资产管理处统一管理,中心提出仪器维修、校准、刻度申请,资产处维修与计量科负责实施。仪器设备维护经费足额到位、专款专用。中心人员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能自修的仪器设备尽量不送修,近5年来,自修仪器达300 余台件,为学校节约了大量维修费用。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核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